晴時多雲

青棒》基層棒球推手陸永茂追思會 下週一晚「陸」時舉辦

2022/07/01 12:00

陸永茂。(資料照,中道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基層棒球享有美名的前宜蘭中道中學棒球隊總教練陸永茂,5月底驟逝消息傳出後讓各界惋惜,在他的友人陸文芳號召各方人士協助下,預訂4日將於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舉辦追思會。

陸永茂於5月24日過世,享壽63歲,他一生對基層棒球貢獻良多,1993至1999年任教台東南王國小棒球隊,當時南王小將在關懷盃少棒奪冠的拋帽照片還登上500元鈔票,而後於2000至2019年擔任宜蘭中道中學棒球隊總教練,更培育出多位職棒好手,包括林晨樺、鄧志偉、林國民、陳煥揚、林明杰等人。

一度誤入岐途的鄧志偉,更是陸永茂親身闖進黑道地盤救回,也讓「老鄧」談及恩師就充滿感謝,而上月率新北市奪下玉山盃青棒賽冠軍的總教練周宗志,在中道擔任教練時期也受到陸永茂提攜,奪冠後提到恩師語帶哽咽。

追思會將於4日晚間6點26分舉行,時間取其姓氏「陸」字,地點則選在陸永茂和子弟兵都很熟悉的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