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營運動中心啟用 陳其邁:訓練完與國訓中心無縫接軌

2022/07/01 13:13

左營運動中心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老中青3代一起跳YMCA。(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國家體育場的左營運動中心今天(1日)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高齡84歲的總統府資政張俊雄等貴賓出席揭牌儀式,陳其邁笑稱,左營運動中的對面就是國家訓練中心,民眾在這裡訓練後,可與國訓中心無縫接軌。

左營運動中心位於國家體育場尾翼,委由財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經營,於6月27日試營運,今則正式啟用,特色是打造從寶寶到爺奶都合適的全齡運動環境,YMCA 投入千萬元,設置親子泳池、環狀運動教室、銀髮健身俱樂部、健身房、桌球室,以及TRX、體適能、空中瑜珈等專屬運動空間。

陳其邁表示,這是離台積電最近的運動中心,周遭臨近左營、楠梓右昌、莒光的運動人口非常多,其既有的運動設施已經非常完備,在YMCA加入後,包括軟硬體設施及地理環境等,將是最棒、最美的運動中心,相信會讓老中青3代都喜歡。

陳其邁也感謝議會不分黨派議員的支持,共同推動運動中心的成立,左營運動中心是繼大寮、鳳山、苓雅之後,第4個啟用的國民運動中心,包括楠梓、三民、岡山的運動中心也將要動工,年底前還會有前鎮、美濃及鹽埕加入營運,目標是達到全市13個運動中心。

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左營運動中心與國際級建築、自然生態景觀合而為一,成為獨樹一幟的運動休閒場所,這裡鄰近捷運紅線世運站交通便利,也歡迎鄰近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的員工能多來運動。

為因應高齡社會,促進長者健康及預防延緩失能,左營運動中心也與高市衛生局合作建置銀髮族健身俱樂部。YMCA左營運動中心執行長蔡政甫指出,民眾可依自身使用需求購買單次使用券、健身卡或課程分享券;周圍的草皮空間未來也會活化使用,設計幼兒足球、平衡車等多元課程,讓各年齡層的市民朋友都可以一起來運動。

左營運動中心的體適能設施。(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政陳其邁邀請民眾多到左營運動中心運動。(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參觀左營運動中心的親子泳池。(記者許麗娟攝)

久未露面的總統府資政張俊雄(左3),今天在高雄與市長陳其邁(左4)、立委劉世芳(左2)等貴賓,一同為左營運動中心揭牌。(記者許麗娟攝)

左營運動中心今天正式揭牌啟用。(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