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阿拉伯一姊3連勝 賈珀強勢挺進女單16強

2022/07/01 22:05

賈珀。(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火力全開,6:2、6:3解決單手反拍的法國19歲新星帕里(Diane Parry),連續第2年安抵女單16強。

 本季強勢崛起的賈珀,無愧為當今阿拉伯網壇一姊,過去20場只輸2回,包括羅馬紅土決賽不敵連勝氣勢無法擋的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以及法網爆冷一戰出局,如今女單排名已來到生涯新高第2席。身為柏林草地冠軍得主,轉戰溫網賈珀又連戰皆捷,勇闖3關1盤未失,總計只掉13局,不但有機會挑戰超越去年8強戰績,甚至被各界看好更上層樓,順勢問鼎首座大滿貫后冠。

 27歲的賈珀近況甚佳,草地大滿貫面對首度交鋒的帕里,開賽接連3度破發,5:0給年輕對手震撼教育,儘管接下來意外失守丟掉2局,第8局她及時回穩,又再下4球保發,挾壓倒性優勢搶下首盤。次盤賈珀乘勝追擊,拉鋸至第7局逮住機會突破,重創帕里軍心,最終第9局「再見破發」,只花68分鐘直落2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