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25歲大齡黑馬大滿貫首秀就闖16強! 曾扳倒球王的他將對決喬帥

2022/07/02 11:01

賴托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04的荷蘭25歲黑馬賴托文(Tim van Rijthoven)在本屆溫網扮演「種子殺手」,連過3關,接連扳倒22種子巴西拉什威利(Nikoloz Basilashvili)和15種子奧普卡(Reilly Opelka),生涯首闖大滿貫賽就打進16強,下一戰即將交手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賴托文原本世界排名只有205,上個月才在荷蘭斯海爾托亨博斯草地決賽爆冷扳倒世界球王、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奪冠,拿下250分積分之後,世界排名才竄升到104名。

由於第一次打進ATP決賽就拿下冠軍,也讓他獲得這個月溫網外卡資格,這張外卡沒有白發,他一路連過三關,成為2000年以來第7位大滿貫首秀就闖進16強的選手。

賴托文坦言:「我從沒想過我可以在ATP以8連勝起步。顯然這有非常大的信心幫助。草地真的很適合我,我現在只是在順風順水,讓我們看看會在哪裡結束吧。」

16強即將和喬帥交手,賴托文表示:「能和他比賽對我來說是夢想,能有這個機會、可能在中央球場或是一號球場比賽,都是美麗而神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