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薑是老的辣!42歲大威廉絲混雙復出開胡

2022/07/02 13:43

大威廉絲與J.穆雷合拍挺進混雙16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混雙首輪,沉寂多時的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復出,與英國球星穆雷(Andy Murray)的哥哥、前世界男雙球王J.穆雷(Jamie Murray)合拍,順利旗開得勝,攜手晉級16強。

40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睽違一年重拾球拍,儘管溫網女單首輪力戰惜敗,「高齡」42歲的姊姊大威緊接著登場,與J.穆雷組成名氣響亮的「美英聯軍」,混雙初登場歷經3盤苦戰,終挾6:3、6:7(3:7)、6:3 力退波蘭羅索絲卡(Alicja Rosolska)/紐西蘭維納斯(Michael Venus),享受第一球場觀眾熱情歡呼。

自去年8月芝加哥女單後,屆退的大威已長期休兵迄今,上回打混雙正是去年溫網,當時她與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搭檔,但因基里奧斯受傷第2輪賽前退出。

曾在2016年訪台出賽的大威,單、雙打都很拿手,1998年澳網、法網贏得兩座大滿貫混雙冠軍;2016年里約奧運,她還與拉姆(Rajeev Ram)為美國打下混雙銀牌。

如今睽違11個月重出江湖,賽後大威情緒激動,並透露直到最後一刻,才找到36歲的J.穆雷配對,「我注意他很久了,他打的很努力。」她強調,很高興回到全英草地俱樂部,「最後關頭讓我的心跳加速。我不僅打了一場比賽,而且獲勝,我總是想要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