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替補選手沒獎金?新北修正要點獲頒獎狀都可領

2022/07/02 14:14

新北聽障籃球隊今年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成功挑戰5連霸。(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運動選手近年在全國賽屢獲佳績,但過去新北市政府給予團體賽選手的獎補助金,只認定下場人數;體育處表示,經選手及隊伍反應,近期修正要點,獎金頒發對象從「下場人數」修正為「獲頒獎狀人數」,明年1月1日起適用。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高強度的競技賽事都需要透過球員輪替上場,新北過去頒發團體賽獎金只認定下場人數,就算替補選手表現再活躍,也被排除在外,不少獲獎隊伍只能把獎金拿出來與隊員均分。她多次於總質詢呼籲檢討新北運動選手獎補助金。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過去市府針對全國賽表現優異選手給予獎勵金,團體賽金牌每人可獲15萬元、銀牌每人獲7.5萬元、銅牌每人獲6萬元,頒發對象為下場人數,但不少選手及隊伍反應,比賽過程中也有下場輪替,最終同樣有獲得獎狀,認為獎金應比照頒發,因此決議修正相關要點。

洪玉玲指出,近期修正《新北市績優團體教練及個人獎補助發給要點》及《新北市政府發給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實施要點》,適用範圍包括全國運動會、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全民運動會等全國賽。至於是否導致預算增加?她表示,新北團體賽每年表現狀況不一,因此難以計算是否增加發出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