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陳迪返鄉推廣雞籠盃 昔日名將共襄盛舉

2022/07/02 16:43

雞籠盃昔日名將共襄盛舉。(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網球國手陳迪籌辦111年運動 i 台灣-雞籠盃網球聯誼賽,已經邁入第三屆,週末假期在基隆市立網球場開打,無懼疫情參賽人數逆勢成長,來到歷屆最多180人,被稱為網壇「雙榮」的巫長榮、許晃榮等昔日名將也小試身手,場面相當熱鬧。

陳迪返鄉推廣雞籠盃。(大會提供)

陳迪從職業網壇退役,返鄉耕耘基隆在地基層、培育網球幼苗,透過盃賽舉辦,讓許多長青組選手擁有展現身手舞台,擔任基隆市議員的妹妹陳宜,同樣也是職業選手出身,出錢出力協助賽事進行。雞籠盃屬聯誼性質賽事,為給老中青選手都有機會場上過招,採5點3勝雙打制,並規定第1、3、5點參賽組合年齡相加須滿百歲,第2點選手年齡相加滿120歲,陳迪就與80歲退休建築師搭檔,好友「A鵬」謝政鵬也組隊力挺。 

陳迪表示,雞籠盃是體育署支持的計畫,目前朝一年辦兩次的模式在走,很高興在基隆推廣網球有成,「我們拉高比賽參賽年齡,就是希望不只照顧基層年輕選手,也讓中高齡喜歡網球的人,有機會一起打球。」即將再度投入議員選戰的陳宜,去年接任基隆市網球委員會主委後,同樣積極推展,「我想把基隆三級網球做完整銜接,讓好的人才能留下來。」 

前職網好手陳宜擔任基隆市議員。(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