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犧牲觸擊快消失了! 美媒點出史上首見現象

2022/07/03 06:53

本季大聯盟的犧牲觸擊次數大幅銳減。(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本季的犧牲觸擊次數遽減,甚至在今年還有3支球隊至今都沒有做出任何一次的犧牲觸擊,《The Athletic》史塔克(Jayson Stark)指出,這是大聯盟史上首見的現象。

史塔克在文中點出,衛冕軍勇士隊至今尚未進行任何一次犧牲觸擊,被視為「老派」教練的主帥史尼克(Brian Snitker)表示:「我們不是這樣構築球隊的。我們打了這麼多全壘打,而我們也被三振很多遍。這(犧牲觸擊)對我們來說沒有意義。」

除了勇士外,巨人與馬林魚在本季至今也都還沒有使用任何一次犧牲觸擊,史塔克表示,這是大聯盟史上第一次,在賽季已經進行到超過三分之一時,還有三支球隊都沒有使用過犧牲觸擊。

本賽季30支球隊當中,僅有4支球隊有超過10次以上的犧牲觸擊,以目前來說,本季正朝向大聯盟全季357次犧牲觸擊的步調邁進。上次整季最少犧牲觸擊的球季是2014年,但還是有超過上千次的犧牲觸擊。

一位球團高階主管談到此現象指出:「這並不令人意外,這與得分機率有關。」另一位國聯的高階主管指出,會導致犧牲觸擊大量減少的原因,在於現在會這麼做的球員太少了:「當你看著一個人想要這樣犧牲觸擊時,大部分的人在一開始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而另一個導致犧牲觸擊消失的可能因素在於,本季國聯實施指定打擊制,過往會使用犧牲觸擊來推進跑者的投手打席在本季幾乎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