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男籃》台灣中鋒硬漢舉動讓中媒氣炸 小粉紅氣到登熱搜

2022/07/03 06:22

孫思堯疑出現鎖喉中國對手朱俊龍的畫面,中媒特別撰文抨擊。(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3階段在澳洲墨爾本開打,台灣男籃1日迎戰中國隊,只剩10人應戰的台灣隊在上半場打完只落後4分,無奈下半場崩盤,最終以58:94吞敗。過程中,台灣隊中鋒孫思堯疑出現鎖喉對手朱俊龍的畫面,引發中國媒體不滿,2日特地撰文批評孫思堯,話題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前10名。

當天比賽進行到第二節5分33秒左右,中國隊周琦在禁區強攻,此時,孫思堯和中國球員朱俊龍在籃下糾纏在一起,孫思堯卡位時右手疑似架在朱俊龍脖子上,引發朱俊龍不滿,中國隊球員上前和孫思堯理論,幸好雙方隊友及時將兩人拉開,才沒爆發更嚴重的肢體衝突,比賽恢復進行。

台灣網友大讚孫思堯。(圖取自微博)

賽後,孫思堯在IG限時動態上PO出多則網友稱讚他「幹得好」的圖文,他強調,「我不是一個會主動打人的人,但我也沒辦法接受我的隊友被欺負或有人想騎到我們頭上,前因後果以及為什麼會有後續可以自己看看。」他說,自己穿上國家隊的球衣就會全力以赴。

中國媒體則對此相當不滿,中國官媒《觀察者網》、《新浪網》紛紛以「中國男籃隊員被對手鎖脖,動手的中國台北球員毫無歉意還得意地曬網民誇讚圖」、「中國台北球員鎖脖中國球員,毫無歉意還得意上了」為題撰文抨擊孫思堯,指稱「孫思堯的回應令人不知所云,把責任推到了中國男籃隊員的身上」。

小粉紅也氣噗噗在微博留言,「可能是個台獨分子,本身就對中國大陸球員充滿敵意」、「收回來好好整頓!留島不留人!」、「我早就說過,台灣必須武統,台灣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還是其他黨,百分之99%都是台獨」,還有人怒批國台辦,「你們這麼多年的工作都做了什麼?統一,統一,統到哪裡去了,我看這些年的台獨是越發猖狂啊」,相關話題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前10名。

台灣隊將於4日再次對戰中國隊。

賽後孫思堯在IG限時動態上,PO出多則網友稱讚他「幹得好」的圖文。(圖取自微博)

孫思堯強調,「我不是一個會主動打人的人,但我也沒辦法接受我的隊友被欺負或有人想騎到我們頭上,前因後果以及為什麼會有後續可以自己看看」。(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