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納達爾挺進草地16強 本季大滿貫17連勝

2022/07/03 06:56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第3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臨場狀態漸入佳境, 6:1、6:2、6:4解決義大利27種子索內戈(Lorenzo Sonego),生涯第10度安抵全英草地俱樂部16強,也延續本季大滿貫17連勝。

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年初澳網奪冠之後,又忍著左腳舊傷不適,6月初法網紅土第14度封王、笑擁大滿貫22冠。如今在倫敦展開近3年來首項草地大滿貫,這位擅長紅土作戰的第2種子,前2輪都歷經4盤激戰磨合,「蠻牛」憑藉頑強鬥志與專注力,總算在中央球場拚出本週最佳表現,只花2小時又4分鐘直落3出線,「毫無疑問,這可能是我本屆打最好一場,尤其遭遇如此困難勁敵,能夠提升水準,我為此感到非常高興。」

納達爾頭一回横掃開季前兩項大滿貫,已朝生涯第3座溫網金盃邁進,下個對手為荷蘭21種子贊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先前法網交手「蠻牛」直落3獲勝,期許延續本季大滿貫不敗紀錄的老將說:「我感到非常幸運,10年前絕沒想過,如今還能在這把年紀打球,只想對所有支持我的人說聲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