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子豪代守一壘初體驗 自嘲高中守備就不好

2022/07/03 16:49

陳子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即使這兩年春訓時不時在一壘練習接球,上月29日代守一壘,對中信兄弟陳子豪而言還是頗難得體驗。該役陳子豪擔任先發指定打擊,8局下代守一壘1個半局,是他一軍生涯首度守一壘。

陳子豪透露,雖然這幾年春訓偶爾有練一壘,但畢竟還是不到熟悉。他說:「走位跟暗號都還要再練,都還是很不熟悉。那一局也沒有球打過來,只接到一顆隊友傳的。」

陳子豪目前已經有準備一壘手套,但他透露,該役由於一壘手套還沒拿到,他是拿外野手手套上場守備。隊友詹子賢則笑說:「他那天很緊張,守備的時候還一直在演練。場邊我們大家都在看他,沒有在看投手。」

陳子豪說,高中時期他也沒有守一壘經驗,且因守備不到頂尖,多半擔任指定打擊。他自嘲兼自爆說:「高中時守備就不好,那時候太多隊友很會守,我就都打指定打擊為主。有次盃賽北上,竟然還忘記帶手套,那時候想說慘了,還好後來比賽都打指定打擊,隊友賽前練球,我就練揮棒。」

對於陳子豪的一壘守備,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球隊現在外野人手多,加上許基宏之前有傷,是有考量打線完整度。不過,目前只是先讓陳子豪適應,先從練習開始,穩定度跟跑位都做好,才有機會讓他在一壘位置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