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差點被速球「爆眼」 陳鏞基瞬間閃過人生跑馬燈

2022/07/03 17:00

陳鏞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昨天台南龍獅大戰,6局下一出局無人在壘,輪到統一獅38歲老將陳鏞基打擊,味全龍中繼投手林羿豪以140幾公里速球往他頭部招呼,只見陳鏞基迅即閃身,所幸只削到他的頭盔前緣,稍微擦到額頭無大礙,當時教練團決定換代跑潘傑楷,今天陳鏞基並未先發。

「當下瞬間閃過人生跑馬燈!」今天賽前陳鏞基先「展示」被球削到的額頭處,接著表示,還好只擦到額頭,沒打到左眼,由於頭盔前緣裂開,原本他打算換一頂頭盔準備上一壘,繼續下場比賽沒問題,但防護員建議更換代跑,而且相當堅持,對此感到相當扼腕。

陳鏞基說,以前有曾挨頭部觸身球,但對方投手都是丟變化球,沒有太大問題,他開玩笑表示,「如果以前羿豪巔峰時期的話,150公里火球過來,我可能閃不過,就會被丟到左眼了。」

陳鏞基笑說,如果被丟到左眼的話就要去整形,「萬一整成金城武,我老婆可能就要擔心了,哈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