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女單群雌爭霸! 陳雨菲發豪語:要助中國重拾霸主地位

2022/07/04 06:55

陳雨菲與戴資穎。(資料照合成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姐陳雨菲去年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擊敗我國前球后戴資穎奪下生涯首面金牌,也是中國睽違9年的羽球女單金牌。陳雨菲近日參加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會盡全力為國家贏得勝利,重現中國當年的輝煌榮景。

中國球員過去曾主宰女單項目,出了張寧、王儀涵、李雪芮、王適嫻和謝杏芳等名將,實力強大到令人畏懼,不過如今女單項目群雌爭霸,中國統治地位不如以往,陳雨菲將肩負幫助中國重現輝煌的使命。

對此,陳雨菲接受馬來西亞媒體《星報》訪問時表示,「我想為我的國家贏得勝利,重現昔日的輝煌,不過這不僅僅是我的責任,還有隊友何冰嬌、王祉怡和韓悅,她們是壓力也是助力,因為我們之前的競爭很激烈。」

今年世錦賽將於8月份在東京點燃戰火,中國女單在世錦賽曾於2001年至2011年期間,創下連續8屆奪金的壯舉,但自2011年王儀涵奪冠後,中國女單已陷入長達11年的金牌荒。陳雨菲曾表示,不管是誰,都肯定想把世錦賽金牌拿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