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賽》相隔2年多奪冠 依瑟儂獻給天上的母親

2022/07/04 06:55

泰國好手依瑟儂奪得相隔兩年多的冠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昨天以21:15、13:21、21:16,擊敗東京奧運金牌中國一姊陳雨菲,依瑟儂奪得自2020年後首座冠軍。依瑟儂賽後表示,要把這座冠軍獻給逝世的母親。

依瑟儂前一座單打冠軍是在2020年1月的印尼羽球大師賽,去年東京奧運女單8強止步,同年8月又遇到母親病逝、父親確認,讓她心力交瘁。今年3月依瑟儂確診染疫,經過休養後,依瑟儂在6月的印尼大師賽打進冠軍賽,當時敗給陳雨菲,無緣冠軍。

這屆的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依瑟儂扮演「中國殺手」,連續擊敗韓悅、王祉怡。雖然在昨天之前,依瑟儂生涯對戰陳雨菲處於2勝15敗的劣勢,她在冠軍賽奮戰65分鐘,收下相隔2年半的冠軍,也終結雙方交手的8連敗。

泰國好手依瑟儂奪得相隔兩年多的冠軍。(歐新社) 

依瑟儂受訪表示,在母親過世後,自己變得更成熟了,她要把這座冠軍獻給她的家人,以及逝世的母親。

《BWF》官網報導,依瑟儂說,「我一直想著印尼大師賽冠軍戰,但我努力讓自己振作,為積分而戰。」她認為,「這場勝利會讓我獲得更多的自信,並在訓練中持續向前進。我仍然相信自己。我現在的狀態很好,覺得可以保持強大的心態。」

泰國好手依瑟儂奪得相隔兩年多的冠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