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阿拉伯一姊賈珀再晉8強 鼓舞更多非洲球員

2022/07/04 07:06

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心臟超強,第1盤搶救5個盤末點,終挾7:6(11:9)、6:4氣走比利時24種子梅騰絲(Elise Mertens ),阿拉伯一姊連續第2年安抵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8強,準備挑戰草地大滿貫最佳戰績。

現年27歲的賈珀,本季強勢崛起,尤其近22場只輸2回,如今女單世界排名已來到生涯新高第2席。身為先前柏林冠軍得主,轉戰全英草地俱樂部賈珀又連戰皆捷,勇闖4關1盤未失,大有機會挑戰超越去年8強戰績,至於能否更上層樓?就看她怎麼應付捷克大黑馬布茲可娃(Marie Bouzkova),這也將是雙方生涯首度交鋒。 

一號球場觀眾席上,出現幾面突尼西亞國旗,賽後主持人問及,如何成為阿拉伯和非洲球員的先趨者?賈珀樂觀回答:「我很喜歡打球,當時有贏也有輸。我真的希望能向年輕一代傳達這信息,不僅來自我的國家,而且來自非洲大陸。我想在這裡看到更多的球員!」她也強調自信心與放手嘗試的重要性,「我希望他們更加相信自己,相信他們可以在這裡。我不是來自富裕家庭,所以你必須停止尋找藉口,去爭取,享受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