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辛納草地馴服小蠻牛 生涯首闖男單8強

2022/07/04 07:05

義大利第10種子辛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春對決」,義大利第10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 )技高一籌,6:1、6:4、6:7(8:10)、6:3馴服了擅長紅土作戰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首度4連勝勇闖男單8強

20歲的辛納,歷經3小時35分鐘拉鋸,力退年僅19歲的艾卡拉茲,生涯對戰形成勝負各1,被視為「三巨頭」接班人的義西雙雄,都展現將來勢必要在大滿貫持續對陣的企圖心。而辛納此役奏捷,則歸功於自己不論力量或精神層面都準備充分,尤其開賽連下2盤先聲奪人,更帶給草地新手的艾卡拉茲沉重壓力,去年首度參賽一戰出局的他,贏球後開心地說:「這是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情緒,卡洛斯是非常強硬對手,所以這是非常特別一天。我沒想到在草地上打的這麼好。」

艾卡拉茲去年溫網處女秀次輪止步,如今已進步打到16強,這位第5種子的潛力,同樣受到各界高度期待,明年仍有機會在全英草地俱樂部發光發熱。

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