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偶像是林立 台體大中心打者葉子然拚選秀

2022/07/04 15:13

葉子然。(經紀團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就讀台灣體育大學三年級的內野手葉子然,是球隊當家第三棒,畢業自穀保家商,高中時期為專職游擊手,來到大學以角落內野守備為主,身材為瘦高型的選手,進入大學之後配合台體大體能教練的重量訓練學習,身材逐漸厚實,打擊也更具爆發力。

葉子然說:「大一進到學校之後,自己比較瘦,打擊沒有力量,看到學長們都訓練得很壯,下定決心要努力提高身體素質,經過兩年的訓練,現在覺得自己的擊球力道越來越好。」

今年職棒迎來球迷期盼已久的台鋼雄鷹的加盟,讓更多好手前仆後繼,葉子然也不例外,報名中華職棒測試會,獲得球團的推薦。葉子然說:「站上職棒舞台是我的夢想,也是家人給我的期望,測試會當天很緊張,感覺就像自己在過往棒球訓練上的期中考,對於選秀順位跟輪次不會太在意,我只能把我能做的做好,緊抓投手的節奏,確實擊球。」

今年參加選秀會人數破紀錄185人,其中內野手就有51人,能夠獲得推薦的選手,都是從小苦練,犧牲假期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目的就是擠進職棒窄門。葉子然說:「從小已經習慣跟家人聚少離多,科班球隊就是住校團體生活,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從關西國中進去穀保家商的時候,因為跟不上大家,對自己的能力很懷疑,感謝周宗志教練的鼓勵,越打越有信心,最後拿下黑豹旗冠軍,雖然過了三年了但感覺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

葉子然最崇拜的選手是樂天桃猿的林立,希望能夠跟自己的偶像一樣,不只是在職業球隊用棒子幫助球隊贏球,甚至到了國家隊一樣用全壘打幫助球隊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