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遇驚悚車禍當日出院 中國車手:Halo救了我(影音)

2022/07/04 16:46

周冠宇的車在昨天嚴重翻覆,但他本人幾乎無事出院。(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英國大獎賽在昨天發生嚴重車禍,中國車手周冠宇的車狀況最為嚴重,不過車內的他並沒有大礙,今天他也在微博上發文報平安,感謝「Halo」救了他。

周冠宇的車在車禍期間事發整輛車翻覆,且一路滑行直到撞到圍欄才停下來,隨後他也被救出車外並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檢查,最後確定沒有任何重大傷勢,且在當天下午就已經出院。

周冠宇在事發後發文報平安:「我沒事,很幸運還可以站在這,今天Halo救了我。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Halo」是位於駕駛座前方的一個鈦金屬環,為的是能夠保護駕駛的頭部。這個安全裝置的設計最早在2015年由賓士車隊提出,在經過相當多嚴格的測試後推出最終設計方案,於2018年賽季後強制要求各車隊在一級和二級方程式賽車的比賽中加裝這個保護裝置。

一開始,這個裝置因為會影響賽車的設計受到了許多反彈,而且也有人質疑,該設計會讓駕駛難以從車子中出去。有車手因為美觀性的問題批評Halo,但隨著越來越多人被Halo拯救,車手們也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說道:「這個東西一開始出現在車上時,我抱持著批評的態度,因為那看起來真的很醜,但它的安全性不容置喙,它救了Romain(2020年巴林大奬賽從嚴重車禍中被救出來的格羅斯讓(Romain Grosjean)),所以我很高興能夠有這個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