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國際奧會主席訪基輔 保證烏克蘭運動員參加2024巴黎奧運

2022/07/04 18:16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左)3日與烏總統澤倫斯基會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本月3日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當面向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保證,烏克蘭的國旗會繼續在奧運會上飄揚。

綜合外媒報導,巴赫3日與澤倫斯基會晤,表示儘管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國,但國際奧會將確保烏克蘭運動員能夠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並承諾增加對烏國運動員的資助,「資助基金將從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430萬)增加到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

巴赫也強調,已知有89名運動員和教練在這場戰爭中喪生,13人被俘並囚禁,國際奧會今年2月就已建議國際體育聯合會(GAISF)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至今立場都未改變。

澤倫斯基也向巴赫表示,俄國的入侵摧毀烏國的體育活動,超過10萬名烏克蘭運動員沒有訓練的機會,數百個體育設施被破壞,「當俄羅斯試圖征服其他國家時,他們的運動員代表在體育界就沒有一席之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