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讓第2名的孩子也能打球 張茂三帶偏鄉球員圓「美」夢

2022/07/04 17:23

執行教練張茂三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3年前在因緣際會下,花蓮富源國小總教練張茂三和美國貝比魯斯聯盟總裁碰面,交換彼此理念後,他獲得授權可以用「台灣」之名加入組織,如今更即將帶隊前往美國比賽。抱著「可以為第2名之後的孩子做什麼?」的初衷,張茂三替這些無法擠進菁英棒球窄門的偏鄉球員開了一條通往世界的路,只是這條路仍然艱辛,籌組足夠經費就是最大難題。

美國貝比魯斯聯盟是與世界少棒聯盟(LLB)、小馬聯盟(PONY)齊名的三大棒球聯盟,張茂三談及為何能夠獲得授權加入,表示:「這要講到2019年,那時候帶了幾個高中生去美國訓練,因而認識一位棒球園區的CEO,在他的引薦下,我和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的總裁碰面。」張茂三透露,當時和總裁分享自身在偏鄉多年的經驗,很多孩子都沒有機會,「我一直在想,我們可以為第2名的孩子做什麼?他聽完後也滿感動的,就說那就從我開始來做。」

張茂三在前年成立「台灣貝比魯斯聯盟」,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宕兩年,直到今年才在國內先辦選拔賽,如今正式選出15人的U12代表隊,要準備赴美參加8月上旬登場的世界少棒錦標賽。但「台灣貝比魯斯聯盟」畢竟只是民間組織,張茂三就說:「我等於是棒球組織裡面的素人,就像很多教練都很想把孩子帶到美國,但要有足夠的經費才能帶他們去。」目前募資計畫仍在進行中,張茂三也希望各界能夠伸出援手,幫助這些想要打球的弱勢孩子。

「我不認為第2名之後的孩子就會比較差,我希望先把貝比魯斯聯盟的精神推廣出去,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張茂三和另兩位教練田家安、林生金,從國內預賽就開始觀察、紀錄球員的表現,讓這些來自原住民學校、弱勢族群和社區棒球的孩子,有機會能被看見,「台灣貝比魯斯聯盟等於為他們開了一條路,也有機會可以當選手。」

幾乎由原民球員組成的貝比魯斯聯盟台灣少棒隊,將赴美參與世界大賽。(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阿公吳念真與小球員黃品皓在貝比魯斯聯盟台灣隊旗幟寫下心願。(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