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邱浩鈞熬過「肩」難挑戰 成就「滿壘拆彈男」

2022/07/04 18:36

邱浩鈞昨日滿壘連飆3K,表現驚人。(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昨天台南龍獅大戰,統一獅中繼投手邱浩鈞8局上無人出局滿壘情況下登板救火,面對林智勝、張祐銘、劉基鴻連飆3K順利「拆彈」,攻守交換時他受到全場獅迷英雄式歡呼。

「解除危機當下心情很亢奮!」邱浩鈞今天賽前表示,當時登板不會緊張,畢竟過去也曾面臨不少這樣的場面,因為該局隊友守備不穩定(7、8局各發生2次失誤),想法是盡量飆三振,減輕隊友守備壓力。

邱浩鈞透露當時投球策略,「林智勝、張祐銘、劉基鴻都是擅打直球的打者,除了對智勝有投幾顆職球,對其他兩人都用變化球應付,無人出局滿壘不掉分,很難,好險有把分數守下來。」這兩年邱浩鈞滿壘被打擊率僅1成25,堪稱「滿壘拆彈男」。

邱浩鈞2018年拿下聯盟中繼王,之後幾年出賽數銳減,直到今年重獲重用,本季出賽19場,戰績0勝2敗4中繼1救援、防禦率2.12。

邱浩鈞說,拿到中繼王之後受到右肩傷勢影響,雖然還是可以投球,但不敢完全出力,這問題困擾他很久,畢竟第一次遇到,隨著復健、治療、訓練強化,目前傷勢已無礙,可以全力投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