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小威殺手16強止步 阿妮西莫娃將戰前球后哈勒普

2022/07/05 07:04

陳夏莉妮16強止步。(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籍亞裔陳夏莉妮(Harmony Tan)在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黑馬之旅,已被20歲的美國悍將阿妮西莫娃(Am Anisimova)終結,2:6、3:6女單16強止步,仍締造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

現年24歲、世界女單排名115的陳夏莉妮,父母為柬埔寨、越南華人,本屆溫網處女秀初登場,就跌破專家眼鏡扳倒23座大滿貫冠軍的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順勢狂飆3連勝。只不過,如今「小威殺手」強碰同樣近況甚佳的阿妮西莫娃,全場4度被破發、一路苦苦追趕不成,只撐74分鐘直落2吞敗,無緣更上層樓。

這是阿妮西莫娃自2019年法網首輪後,再度擊敗陳夏莉妮,生涯首闖溫網女單8強,「我很開心,第一次站上中央球場,就能在大家面前贏球。」這位20種子下個對手,則為2019年溫網冠軍哈勒普(Simona Halep),前球后16種子只花1小時,就以6:1、6:2輕取西班牙第4種子巴多莎(Paula Badosa) ,重返全英草地俱樂部8強,也締造賽史跨季11連勝。

阿妮西莫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