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納達爾強勢挺進草地8強 本季大滿貫未嘗敗績

2022/07/05 07:05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第4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火力全開, 6:4、6:2、7:6(8:6)解決荷蘭21種子贊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第8度躋身全英草地俱樂部8強,也延續本季大滿貫18連勝。

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年初澳網奪冠之後,又忍著左腳舊傷不適,6月初法網紅土第14度封王、笑擁大滿貫22冠,接連改寫歷史紀錄。如今在倫敦參與近3年來首項草地大滿貫,這位擅長紅土作戰的第2種子稍遇亂流,前2輪在綠茵球場歷經4盤磨合後,左手拍「蠻牛」手感與狀況漸入佳境,第3場只花2小時4分鐘直落3出線,此役也在中央球場速戰速決,2小時22分鐘連趕3盤,職業生涯第309場大滿貫勝利到手。

「我認為我一直以積極方式繼續比賽,儘管最後關頭打的比較糟糕。」賽後納達爾表示,贊舒爾普是難纏對手,對方也打一場精彩比賽,「就我個人而言,3年後能在這裡重返8強,真是太棒了,非常令人高興。」納達爾頭一回横掃開季前兩項大滿貫,已朝第3座溫網金盃邁進,下個對手則為年僅24歲的美國11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過往老少對決勝負各1,「蠻牛」期許回報今年印地安泉決賽輸球之仇,力保今年四大賽不敗金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