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對決納達爾前晚在酒吧喝到凌晨4點 澳洲壞小子憶荒唐歲月

2022/07/05 11:39

基里歐斯挺進溫網八強。(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別於上一場對決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的一連串鬧劇,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在16強定下心來,在五盤大戰中取得8強門票,他賽後也透露自己的轉變。

基里歐斯在16強面對美國20歲好手中島布蘭登,一度還出現肩膀不適的情況,不過他最終在超過3小時的五盤大戰中挺了過來,目前在溫布頓戰到決勝盤的成績是驚人的6勝0負。

基里歐斯賽後透露,其實在擊敗西西帕斯後肩膀就出現狀況,但現在的他與過去不同,比較可以冷靜面對,「心態上我現在比較可以處理這些事了,今天身體上的狀態不是100%,我必須吃止痛藥才能上場,但我保持冷靜,知道自己無法五盤發球都在最佳狀態。第五盤我還有不錯的發球,同時狀態也有所提升,(對手)則下滑了。」

能夠克服生理上的不適、熬過逆境,基里歐斯在這場比賽看見自己的蛻變,他說這可能是自己生涯的第一次,就算狀況不佳,還是能在場上告訴微笑自己:「哇!看看我一路走來、走了多遠。」

「發球前我拍了拍球、在心裡微笑告訴自己:『我們走到了這裡、在溫布頓比賽,你要繳出好的表現。』這一切都得到回報,我想我現在更享受戰鬥了。」

基里歐斯8強對手將是智利非種子加林(Cristian Garin),若順利過關有望在4強遭遇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他在2014年溫網初登場就在16強爆冷拍落「蠻牛」、一夕成名,2019年兩人在次輪再度狹路相逢,納達爾復仇成功。

基里歐斯昨賽後透露,三年前要在中央球場對決納達爾前一天,他還去酒吧喝酒,直到凌晨四點才被經紀人拉出來,坦承自己經歷了很多才走到今天。

基里歐斯將現在的一切歸功於身邊的人,包括物理治療師、經紀人、女友,「我身邊有很多支持我的人,當我漸漸從黑暗的日子走出來時,才能真正回首那段時期。現在我來到溫網八強,感覺很好、內心很平靜,也感受到自己的成熟,我很幸運擁有現在的一切。」

基里歐斯(左)2019年溫網次輪不敵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