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別再找藉口!SUNTORY公益路跑廣邀民眾動起來

2022/07/05 15:29

SUNTORY公益路跑10月30日起跑。(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2022 SUNTORY公益路跑10月30日將在北市大佳河濱公園開跑,2014年卡達世界盃100公里錦標賽刷新台灣紀錄的「超馬一姐」盧明珠特地站台,她以自己年逾30才開始跑步的過來人經驗,呼籲不曾參與的民眾,可以擺脫所有藉口動起來,相約踏出揮汗奔馳的第一步。

「太早起」、「膝蓋痛」、「事情多」是許多國人不願意路跑的原因,這次公益路跑,除了邀請平常熱愛跑步、擁有運動習慣的跑友們共襄盛舉,更鼓勵較少從事運動的大眾,不要再給自己偷懶理由。「我不是科班運動員出身,從5K、10K一路嘗試,直到32歲才完成人生第一場馬拉松。」盧明珠透露,當初只為排解生活和工作壓力而步,剛開始也有很多藉口和理由不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比較愛面子的我,乾脆約朋友一起跑,這樣就會擺脫惰性。」 

大會特地邀請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設計跑衣,熱愛運動的他,以最擅長的印花堆疊設計理念,帶給人動感、閃耀的感覺,「印花設計是想像參賽者,可以永遠記得跑起來時的衝勁和感動。」這場公益路跑也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提供100個名額給長輩們組成「不老跑團」,當天賽事只要超過3千人參與,三得利將捐30萬元支持「不老夢想」專案。賽事分21.5公里、10公里、3公里等3個組別,其中10公里組開放4人團體賽(其中1人女性),報名網站(run.wellness.suntory.com.tw)。

SUNTORY公益路跑10月30日起跑。(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