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嘆當今女單水準非常高 大馬名將憂自家人被對手海放

2022/07/06 06:56

馬來西亞選手吳堇溦(上方者)。(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馬來西亞名將王友福表示,大馬羽球單打選手的水準,和其他國家球隊的差距越來越大,並提到當今女單的水準非常高。

馬來西亞公開賽上週日畫下句點,「大馬一哥」李梓嘉意外止步16強。馬來西亞除了傳奇名將李宗偉曾在自家主場豪取12冠外,至今仍沒有其他大馬男單選手能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摘冠。而大馬女單從未摘得此站的冠軍。

王友福受訪表示,「當看到自家單打選手和其他國家的水準相比時,我感到心痛,」他提到,馬來西亞目前沒有一名女單選手能只靠世界排名就參加會內賽。

「老實說,不論男單或女單,我們被其他球隊甩在後頭。當今世界女單的水準如此之高,我不確定我們這批選手能否抗衡。」王友福說,男單不能只靠李梓嘉,「其他國家不只一個選手可依靠。若有一個人輸了,就會有另一個站出來。」

馬來西亞女單方面,謝抒芽排在世界第40名,吉蘇娜(Kisona Selvaduray)排在世界第64名,吳堇溦則排在世界第69名。其他大馬女單選手都排在百名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