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賽前疫情爆發集中訓練 福林少棒「1個月沒返家」拚出冠軍

2022/07/05 19:24

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開心揮舞國旗慶祝奪冠。(章子健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7月4日在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賽中,掌握敵軍不擅變化球之弱點,以1:0力擊敗地主南韓隊,球隊喜悅淚灑球場,也讓台灣隊暌違7年重返美國威廉波特,挑戰LLB世界少棒冠軍。福林國小少棒隊備賽遇上國內疫情大爆發,因此採集中住宿訓練預防感染,球員已1個月沒回家,凱旋歸來回台後仍要隔離。面對威廉波特比賽8月中即登場,少棒隊在短暫休息後就要回球場訓練,朝目標持續努力。

福林國小少棒隊總教練章子健說,亞太區比賽多是台灣與南韓爭冠,但台灣近年來常不敵南韓,所以賽前就蒐集南韓球員資訊與比賽影片,掌握敵隊投打戰力特色,也發現南韓隊在變化球掌握上較差。

然而,福林少棒隊抵達韓國比賽場地卻發現,原來南韓隊也有事先做功課、還知道福林少棒王牌投手廖芫豎球速快,南韓隊平時更找來成人、高中生讓球員練習快速直球應對。福林少棒隊因此在冠軍賽反向操作,改以變化球為主,廖芫豎不僅先發完投6局無失分,更在第3局適時安打、靠著南韓隊的失誤跑回致勝分,讓台灣以1比0奪冠。

由於亞太區少棒賽中比賽前,國內疫情正好大爆發時,球員都非常擔心。「那時一天確診7、8萬人,我們也很怕」,章更指出,世界少棒聯盟比賽中每個人都要上場,不能有任何人染疫,球隊因此決定採集中住宿訓練,避免球員有過多練習以外的接觸,球員們從6月2日就開始集訓,現在雖歸已奪冠返台,大家仍在防疫旅館隔離,已經1個多月都沒有回家。

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為了準備比賽,球員長達一個月沒回家,奪冠回台後現在仍在防疫旅館隔離中。(章子健提供)

章子健說,現在球員正好能趁隔離期間休息,接下來球員終於可回家人身邊,但威廉波特比賽8月中即登場,福林國小少棒隊在短暫休息後就會與威廉波特球場同屬內野天然草皮的台南亞太棒球場進行訓練。章說,這次球隊能出國比賽要特別感謝台北市教育局、體育局的協助,以及陽信銀行的贊助,他也希望藉這次台灣重返威廉波特,讓大家更關注少棒,為選手們加油。

不過章子健也無奈表示,威廉波特少棒賽是世界棒球重要指標,更是台灣老棒球迷的記憶,但上層單位卻決議不再支援世界少棒聯盟(LLB)及美國小馬聯盟(PONY)這兩項三級棒球賽事經費,選手努力取得全國冠軍、代表國家出國征戰,經費籌措卻很辛苦,「代表隊全體隊職員的鬥志絕對沒有問題!但若因經費沒著落,影響代表國家的機會與榮譽豈不可惜?」

章子健也說,這次福林取得LLB少棒代表權,所幸有台北市政府與陽信銀行支持,但下次呢?其他縣市取得代表權的代表隊呢?他希望未來LLB、PONY及U12等國際賽事,台灣代表隊都可以有專責的上層單位協助得到經費及組、訓、賽妥適安排。章最後也特別感謝來自各界的關心,「我們一定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