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改變伸卡球使用比率 讓洋基霍姆斯成今年最強後援

2022/07/06 06:56

洋基終結者霍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上演大驚奇的洋基終結者霍姆斯(Clay Holmes),過去在海盜隊並未投出亮眼成績,去年被交易至洋基後,霍姆斯改變投球策略,本季伸卡球的使用率至七成以上,變成今年賽季最具有壓制力的終結者。

霍姆斯是在2011年選秀會被海盜隊以第9輪選中,2018年才站上大聯盟舞台,霍姆斯在海盜隊4個賽季,出賽91場防禦率5.57,他上季在海盜隊共投42局就出現25次保送,防禦率高達4.93。去年來到洋基後,霍姆斯出賽交出5勝2敗防禦率1.61的優異成績。

霍姆斯今年投球表現更進化,出賽36場,摘得4勝、防禦率僅0.49,16次救援機會守住15次,共投37局賞38次三振。

根據數據網站《Fangraphs》顯示,霍姆斯本季伸卡球被打擊率僅0.158,送出27次三振,平均球速為96.3英哩(約154.9公里),最快飆到100.5英哩(約161.7公里)。

洋基終結者霍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霍姆斯本季面對139名打者中,只有出現5次保送,其保送率只有3.6%創生涯新低。而霍姆斯在海盜隊菜鳥球季時,保送率高達17.8%。

霍姆斯今年製造滾地球的比率高達82.6%,比2016年當時還效力金鶯的布里頓(Zack Britton)還要高,該年布里頓以47次救援成功摘得美聯救援王。此比率也是自2015年Statcast系統啟用後最高。

談到和海盜時期的差別,霍姆斯認為,「最大的不同,第一就是我保送更少人了。」霍姆斯坦言,現在他能掌控這顆伸卡球,這感覺真的很好。

霍姆斯去年在海盜隊時期,使用伸卡球的比率為59%。上季來到洋基後,伸卡球使用率高達82%,也讓他的投球成績大幅耀進。洋基投手教練布雷克(Matt Blake)說明,球隊去年獲得霍姆斯後,對他做了一些調整,「我們告訴他,他的伸卡球很好,應該多投這顆球。」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認為,「我認為霍姆斯是聯盟中最好的後援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