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詹皓晴組合錯失賽末點 3盤激戰女雙8強止步

2022/07/05 22:57

台將詹皓晴/日本青山修子止步溫網女雙八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8強戰,台將詹皓晴/日本青山修子先盛後衰,第3盤錯失賽末點機會,終以6:4、1:6、5:7遭到第4種子拉脫維亞歐斯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烏克蘭基切諾珂(Lyudmyla Kichenok)大逆轉 ,第8種子「台日聯軍」3連勝止步,無緣草地大滿貫準決賽。

今年3月邁阿密網賽女雙首輪,詹皓晴/青山修子就直落2惜敗給歐斯塔潘珂/基切諾珂,如今再度強碰這組東歐老冤家,熟悉彼此打法的「台日聯軍」復仇心切,開賽第3局率先破發,力保領先下首盤到手。次盤「拉烏組合」強力反撲,第4、6局接連雙破,從1:1連下5局扳回一城。

面對重砲威力十足的強敵,小詹人馬發揮默契重整旗鼓,決勝盤第2局破發一度4:1領先,但第7局起歷經互破拉鋸又落下風,尤其5:4聽牌時賽末點未能拿下,「台日聯軍」士氣遭到打擊,終讓死裡逃生的東歐組合倒趕4局驚險勝出,總計激戰2小時2分鐘。曾於2017年拿到溫網女雙亞軍的詹皓晴,自去年起已連續兩屆8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