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阿拉伯一姊首闖4強 賈珀單挑德國媽媽老將

2022/07/06 07:01

賈珀。(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後勁十足,歷經3盤對決,3:6、6:1、6:1馴服了捷克大黑馬布茲可娃(Marie Bouzkova),這位阿拉伯一姊首闖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4強,力爭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大滿貫冠軍的非洲女性。

現年27歲的賈珀,本季強勢崛起,女單世界排名已來到生涯新高第2,而且近23場只輸掉2回。身為先前柏林站冠軍,轉戰全英草地俱樂部賈珀又連戰皆捷,不但超越去年8強戰績,還有機會更上層樓問鼎金盃,4強對手則為大爆冷門殺入的德國媽媽老將瑪莉亞(Tatjana Maria) 。「我們是好朋友,她是我家庭的一份子。她熱愛我的孩子,每天都和他們一起玩。」瑪莉亞贏得「德國內戰」後,非常期待和賈珀首度交手,「和她比賽肯定很棒,我們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賈珀正是本屆女單籤表Top15種子唯一倖存者,由於她已締造草地賽事10連勝,臨場狀態正佳,加上已有兩個小孩的瑪莉亞,「高齡」34歲而且排行103,正是溫網史上女單4強排名第4低球員,各界普遍看好賈珀再下一城,再度淘汰黑馬挺進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