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他的信心已經不在了」死亡車禍帶給桃田賢斗的難題

2022/07/06 08:49

桃田賢斗。(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前球王桃田賢斗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不敵丹麥現任球王安賽龍,日本國家隊總教練朴柱奉坦言,桃田現在幾乎是信心全無。

本季四度一輪遊的桃田賢斗,這次重回兩年前發生嚴重車禍的馬來西亞,兩度碰到對手退賽,相隔7個月再度闖進決賽,不料面對當今球王安賽龍兩局只拿11分、慘遭震撼教育。

對此,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接受當地媒體《星洲體育》訪問時表示,桃田現在的表現遠遠不如發生車禍前,並指出他在去年11月奪得印尼公開賽冠軍後狀態就開始下滑,「他的信心已經不在了,大馬公開賽決賽時依然找不回信心。」

事實上,桃田賢斗在4強戰直落二輕取泰國選手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後,除提到 兩年前那場車禍幾乎讓自己感覺失去一切,也坦言現在就算贏球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當時放眼決賽,他也毫無自信,而果真就輕易將冠軍拱手讓出。

不過本週的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桃田賢斗仍大有可為,男單包括安賽龍、地主李梓嘉都相繼退賽,他頗有機會衝擊冠軍,首輪將面對從資格賽遞補的同胞好手渡邊航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