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普侯斯條款!大聯盟表彰傳奇球星 今年明星賽引進新規則

2022/07/06 09:45

普侯斯與卡布雷拉今年有機會以「傳奇條款」入選明星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明星賽將在台灣時間本月20日於道奇球場開打,根據美媒報導,新版勞資協議設立一項新條款,讓大聯盟主席有權挑選聯盟的傳奇球星進入明星賽陣容。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報導,球員與球團方在新版勞資協議達成共識,「除了明星賽32人陣容外,聯盟主席可以從各聯盟挑選一位球員來表彰他們的生涯成就。如有特殊情況,各聯盟可以選超過1人。」

羅森索就指出,條款的內容根本是為普侯斯(Albert Pujols)而寫,這位42歲的準名人堂球星,今年球季後就將高掛球鞋,他在洛杉磯天使待過9個完整球季,遭天使釋出後轉戰同城道奇,絕對會是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的不二人選。

美聯部分,老虎強打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則是最適合的人選,且不若打擊率不到2成的普侯斯,這位本季達成3千安里程碑的39歲重砲,本季至今仍有3成打擊率,說仍有明星賽身手仍不為過。

普侯斯生涯10度入選明星賽、上一次是2015年,卡布雷拉則是11屆全明星,2016年曾以候補之姿獲得青睞,羅森索指出,過去老將如果要在明星賽共襄盛舉,就必須靠投票進入,包括2001年的金鶯小瑞普肯(Cal Ripken Jr.,2001)、洋基基特(Derek Jeter,2014)、紅襪歐提茲(David Ortiz,2016)都是宣布該季結束就會退休後,靠球迷投票的力量進入明星賽,而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就因沒有現在這個條款,而無法完成明星賽最後一舞。如今這項新條款,就能讓更多傳奇球星、即將退休的老將,有機會在七月的仲夏夜盛典與所有球迷好好道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