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聯盟重罰簡肇熠、尤楚翔 劉嘉發赴警局道歉

2022/07/06 10:55

尤楚翔和總教練劉嘉發赴警局致歉。(桃園雲豹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T1聯盟今天公布重大事件決策委員會結果,針對日前台啤英熊球員簡肇熠酒駕以及桃園雲豹新成員尤楚翔酒後脫序襲警兩事件進行仲裁,兩人皆被重罰10萬元。

簡肇熠日前酒後騎車自撞小貨車,警方對他進行酒測,數值高達0.45毫克,事後檢方予以緩起訴處分,但需繳納6萬元罰款。針對球員的行為,英熊球團已先行處分,扣除他6個月的薪水,並向外界道歉。

聯盟今公布重大事件決策委員會開會結果,聯盟指出,簡肇熠的行為確實影響聯盟形象,將依照賽務規章第17條第3點處以10萬元之罰款,併處禁賽5場。未來罰款將作為公益基金,用於協助籃球基層發展。

至於甫加入雲豹的尤楚翔,日前酒後失控咬傷女警,他本人和球團已發出道歉聲明。今天聯盟另有懲處,同樣依照賽務規章第17條第3點處以10萬元之罰款。

此外,雲豹球團今天發出聲明,雲豹和尤楚翔前東家台中太陽也各罰薪1個月,外加勞動服務兩個月,罰款將全數捐贈給公益單位。雲豹球團表示,尤楚翔在不慎犯錯後痛定思痛,希望透過實際行動來表達歉意,儘管事件發生當時他並非雲豹球團一員,但雲豹得知後,除嚴正譴責外,更決定協助他一起進行公益活動,陪伴他一起度過。

尤楚翔昨在總教練劉嘉發帶領下,前往派出所再度向女警致歉,並將在季前訓練期的非訓練日,參加公益活動。劉嘉發特別強調,此舉絕非過程形式,而是誠懇地帶球員來道歉,且身為總教練有義務代替社會大眾教育球員,女警也再次接受尤楚翔的道歉,並表示事發隔天尤楚翔登門道歉時就已接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