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睽違419天的勝利!前美網冠軍提姆在挑戰賽終止跨季11連敗

2022/07/06 11:21

提姆。(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傷癒復出後一勝難求,苦吞11連敗,日前在薩爾斯堡挑戰賽終於贏球,拿下睽違419天的勝利。

2020年美網冠軍提姆世界排名曾高居第3、一度被視為「三巨頭」接班人,不過他去年遭受手腕傷勢所擾,今年復出後表現不如預期,本季吞下7連敗、跨季已是11連敗,上次贏球已是去年5月12日。

世界排名已滑落至346的提姆,先前也坦言必須靠贏球來提升信心,因此才會決定打挑戰賽,他日前也先到西班牙與無法參加溫網的俄國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練球,本週轉戰在家鄉奧地利舉辦的薩爾斯堡挑戰賽。

提姆在32強面對同鄉20歲新秀米索里奇(Filip Misolic),首盤以6:4拿下、第二盤一度陷入2:5落後,不過他拯救了2個盤末點,硬是連趕5局收下逆轉勝,也成功收下睽違419天的勝利。

「我很久都沒有這麼棒的感覺了,」提姆賽後受訪表示,「這場比賽很艱難,我知道我必須繳出夠好的表現,也很高興自己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做到了,但最重要的是,我終於能夠贏得一場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