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為母則強!德國老將首闖大滿貫4強 贏球後要幫女兒換尿布

2022/07/06 18:43

德國34歲老將瑪莉亞。(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兩個女兒的德國34歲老將瑪莉亞(Tatjana Maria),她在今年溫網上演大驚奇,8強賽以4:6、6:2、7:5擊敗同樣來自德國的22歲年輕好手尼邁爾(Jule Niemeier),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賽4強。瑪莉亞賽後表示,「我闖進溫網4強,這太瘋狂了,但我還是名媽媽,比賽後會去看孩子,做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

瑪莉亞在2013年生下大女兒,4個月後就重返賽場。一年多年瑪莉亞迎接第2個女兒,她今年3月時單打排名跌出前250名外,在參加本屆溫網前,瑪莉亞的女單排名為103名。過去8次的大滿貫賽事,瑪莉亞都是一輪遊,卻在這屆溫網上演驚奇,一路殺進女單4強,成為溫網史上女單4強排名第4低的球員。

德國34歲老將瑪莉亞。(路透)

根據《BBC》報導,瑪莉亞在溫網期間,每天早上帶女兒上網球課,她很喜歡作為網球選手外的母親身分,「對我來說,成為這兩個孩子的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任何事也無法改變這一點。」

「我會幫女兒們換幫寶適尿布,盡量保持正常生活,因為這是我最自豪的事情,我是一位母親。」被問到瑪莉亞贏球後,小孩和她說了什麼,瑪莉亞回說,「她很高興能在托兒所多待兩天,她撲向我的懷抱,她為我感到非常自豪。」

瑪莉亞將在4強戰面對好友、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Ons Jabeur),瑪莉亞說,「她是我們家庭的一份子。她非常喜愛我的小孩。她每天都和她們玩。」

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