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假先發變真先發!道奇新王牌自曝改變之處

2022/07/06 20:05

岡索林。(法新社,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暫居聯盟防禦率王、勝投王的岡索林(Tony Gonsolin),過去在道奇隊的角色被歸類在假先發,主要負責開局吃下短局數的工作,後續就交給牛棚投手,但今年吃下局數更多,投球方面也做出調整,搖身一變成為球隊新王牌,他自己也透露做出了哪些改變。

據《Dodgers Nation》報導,道奇原先本季打算讓岡索林繼續擔任假先發。後來發現他的三振率及投球效率極高,也讓道奇決定讓岡索林嘗試吃下更多局數,事實也證明,這是成功的決定。

岡索林接受訪問時提到他是如何進步:「當我投速球時,我都覺得我的速球總能被確實擊中。所以我決定在今年少丟一點,讓打者擊出界外、揮空的機率變高或讓打者晚出棒,這也的確幫助我蠻多的。」

《FanSided》的報導則指出,岡索林的速球使用率從去年(2021年)43.6%下降到 36.8%(2022年)。取而代之的是,岡索林開始大量使用快速指叉球,使用率從去年(2021年)21.7%提高到 28.2%(2022年)。

根據數據網站《Fangraphs》顯示,岡索林的wFS(快速指叉球總價值)從去年的4.4大幅進步至今年的13.1,而岡索林的wSL(滑球總價值)也從1.5提升至8.8,因此實際上岡索林真正厲害的地方反而是透過速球及變化球的共軌效應讓打者誤判揮棒時機,如此投球策略改動也讓他在今年進步迅速。

道奇隊28歲投手岡索林本季表現巨幅成長,前役對陣教士主投7.2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其中包括一發全壘打失1分拿下勝投。防禦率從賽前1.58降低至1.54,本季先發出賽15場,拿下10勝0敗,目前仍舊未嘗一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