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製造揮空率聯盟第2 味全佈局投手K功再進化

2022/07/06 19:24

陳冠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後援強投陳冠偉今年更上一層樓,本季出賽16場僅有1場掉分,製造揮空率更是數一數二,全聯盟僅次於樂天桃猿朱俊祥,投手教練郭勝安認為,陳冠偉今年更加成熟,狀況不好時更懂得怎麼修正,也不會很著急。

陳冠偉去年就一鳴驚人,整季拿下8次中繼,防禦率1.80,今年K功再進化,16.1局狂飆23次三振,16場就奪7次中繼,差1次追平生涯紀錄,每局被上壘率(WHIP)低到只有0.49。

陳冠偉認為,去年失投球比較多一點,今年更專注在每顆球,每場起伏不會差太多,場上控球也有好一點,失投沒那麼多,「有人上壘後,不會讓他們推進、得分。」

陳冠偉驚人的三振功力源自於純高壓的特殊投球動作,以及直球竄升的角度。在龍隊,出手高度比陳冠偉還高的投手只有身長201公分的廖任磊。郭勝安認為,陳冠偉的投球姿勢,以人體力學來說不是很正確的方式,不過布雷克出手角度也很高,就算他今年球速不如去年,打者還是不好掌握。

陳冠偉指出,自己會去觀察其他投手的動作,像是壘上跑者有人時怎麼會去面對打者,或是改變投球節奏。今年累積7次中繼成功,全聯盟僅次於樂天桃猿陳禹勳的8次。陳冠偉說,「(中繼王)是目標,我還在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