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史上最年輕國手郭冠宏領銜 台南桌球、跆拳道女團制霸

2022/07/06 20:09

南市忠孝國中桌球選手郭冠宏、陳忞昕。(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年全中運7月復賽,南市選手忠孝國中郭冠宏為史上最年輕桌球國手,首次出戰全中運,今(6)日以3:1之姿勇奪國男組單打冠軍,而跆拳道對打項目也奪下3金10銅佳績,其中成立逾10年的永康國中跆拳道隊,亦奪得國女組跆拳道對打總錦標冠軍,完成3連霸。

南市永康國中王薇嘉(左),國女組跆拳道對打68公斤級金牌。(南市教育局提供)

原訂4月進行的全中運賽程,在出發比賽前一晚突然公告延賽,不只是選手的惡夢,也是教練的惡夢,對於有體重限制的跆拳道項目來說是一大考驗。此外,在疫情影響下也無法正規訓練,在技術及體能調整困難重重,考驗選手自律能力。

南市體育局與教練團透露「秘密武器」,即與成功大學合作,培訓期間協助選手進行體能檢測及分析,並將科學化數字反饋給教練,作為訓練及戰術運動的參據,在疫情下仍持續為選手的生理狀態把關。

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恭賀選手,接下來還有兩階段的複賽 ,將有10項運動種類陸續登場,他也勉勵即將上場的選手乘勝追擊,為台南爭光。

今年全中運原訂4月中旬舉行,因疫情攪局,於4月15日緊急公告15個運動種類延期辦理,7月第1波復辦項目包含桌球、羽球、跆拳道對打、空手道及輕艇龍舟5項。第1階段複賽台南總計搶下6金2銀12銅,共20面獎牌,其中跆拳道即包辦3金10銅。

郭冠宏勢如破竹奪得生涯首面全中運冠軍。教練黃聖盛表示,郭冠宏在冠軍賽的前半段比較緊張,雖未搶下第1局,但後半段表現漸入佳境,打出漂亮戰績。

而同為忠孝國中國一生的陳忞昕,在冠軍戰對上已入選成人國手的強敵高雄市葉伊恬,仍初生之犢不畏虎,第1年參加全中運就拿下銀牌。 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也在晚間特別到台南火車站迎接光榮賦歸的選手並頒贈獎勵金,期待小將們持續努力往目標前進。

在跆拳道賽場上拿下優異成績的永康國中,在這次全中運,除了國中女子團體組順利搶下冠軍,達成3連霸的目標外,王薇嘉參加國女組68公斤級賽事也以2連霸之姿奪冠。

去年代表永康國中參加全中運奪金的黃敬芸,畢業後於今年代表南寧高中參加高女組46公斤級賽事再次順利奪金,而這也是她今年5月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奪得女子44公斤級銅牌後,再次為台南寫下榮耀。

南市體育局表示,復賽第1階段賽事告一個段落,截至今日,全中運台南小將共搶下15金、17銀、29銅共61面獎牌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