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前冠軍哈勒普跨季12連勝 4強對決重砲雷巴金娜

2022/07/06 22:07

哈勒普。(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8強戰,羅馬尼亞16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技高一籌,6:2、6:4快斬失誤連連的美國20種子阿妮西莫娃(Am Anisimova),締造賽史跨季12連勝,重返全英草地俱樂部4強。

哈勒普是2019年溫網冠軍,這位30歲前世界球后揮別傷痛低潮東山再起,相隔3年重返成名地連戰皆捷,生涯第3度殺入草地大滿貫準決賽。面對年輕10歲、首抵溫網8強的阿妮西莫娃,哈勒普雖然體型吃虧,臨場發揮經驗與技巧等優勢,開賽第3、5局接連破發,勢如破竹先馳得盤。次盤情況如出一轍,哈勒普再度雙破5:1聽牌,雖遭無路可退的阿妮西莫娃強力反撲,回破倒趕3局,戰況吃緊時哈勒普適時回穩,化解第10局0:40危機,一口氣連下5球保發,僅花63分鐘直落2關門。

賽後哈勒普表示,很開心能在中央球場贏球,同時重回4強,尤其身材高大的阿妮西莫娃擊球質量很重,最後關頭那幾球,更帶給她沉重壓力,「還好我穩住陣腳,順利拿下關鍵發球局,沒讓戰線被延長。」哈勒普將與首闖大滿貫4強的重砲手雷巴金娜(Elena Rybakina)爭奪決賽門票,這位締造哈薩克歷史的17種子,3盤大戰強轟14記愛司,終以4:6、6:2、6:3逆轉淘汰澳洲悍將湯賈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

哈勒普。(歐新社)

美國選手阿妮西莫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