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澳洲壞小子首闖大滿貫4強 再戰納達爾龍虎鬥

2022/07/07 07:10

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收斂心性不再鬧事,果然打出絕佳網球, 6:4、6:3、7:6(7:5)解決智利非種子加林(Cristian Garin),勇闖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4強,也是職業生涯第一個四大賽準決賽,下個對手則為36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人氣雙雄第十度交鋒,龍爭虎鬥精彩可期。 

歷經先前與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爭執不斷的鬧劇,屢遭大會罰款與警告,之後又穿紅籃球鞋與紅帽挑戰「全白服裝」規定後,如今基里歐斯難得安分守己,在第一球場首度贏得溫網5連勝,天生叛逆且性格火爆的「壞小子」賽後受訪時說:「我從沒想過會進入大滿貫4強,我以為我的船班已經開走。顯然職業生涯早期,並未總把事情做得很好,甚至可能浪費那些機會,但我真的為強勢回歸感到自豪。」

歷經傷痛東山再起,令27歲的基里歐斯有感而發,「我沒有教練,我永遠不會把這負擔放在某人身上。但我團隊每個人都扮演重要角色。沒人像我一樣了解我的網球。」過往壞小子對決蠻牛,以3勝6負落居下風,包括今年3月印地安泉8強3盤吞敗,接下來能否甜蜜復仇?備受各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