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哈薩克史上首位大滿貫4強 俄裔蕾芭金娜祈求停戰

2022/07/07 07:08

蕾芭金娜。(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8強戰,17種子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火力全開,3盤大戰強轟14記愛司,終以4:6、6:2、6:3大逆轉澳洲悍將湯賈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榮膺史上首位勇闖大滿貫4強的哈薩克人,但原籍俄羅斯的她,賽後對於烏克蘭遭軍事入侵表達和平立場,「但願盡快結束戰爭!」

23歲的蕾芭金娜出生於莫斯科,從小代表俄國出賽,直到2018年為了爭取更多資源,才轉入鄰近哈薩克,「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時機,因為他們正在尋找球員,我也需要幫助。他們相信我,所以是很棒的結合。」目前世界排名23的她,也坦承期盼這場戰爭趕快落幕,「當然,是的,我希望和平。」並對於俄羅斯、白俄羅斯球員遭到溫網禁賽而深感遺憾,「所有人都想參與這場大賽,但大家無法選擇出生的地方,或許明年能恢復正常。」

重砲發球在球速快草地威力更大的蕾芭金娜,即將強碰2019年溫網奪冠的羅馬尼亞16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儘管生涯對戰1勝2負,她仍準備扳倒近況回升的前世界球后,更上層樓問鼎大滿貫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