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史詩般5盤鏖戰! 「蠻牛」納達爾帶傷殺入4強

2022/07/07 07:06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對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強忍右腹傷勢,歷經4小時21分鐘史詩般5盤大戰,3:6、7:5、3:6、7:5、7:6(10:4)大逆轉年輕的美國11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成為史上第3位36歲打進準決賽的老將。 

今年3月印地安泉名人賽決戰,納達爾就因肋骨傷勢不敵24歲的佛里茲,如今老少再相逢,蠻牛臨場腹部又出問題,發球和移位都受影響,首盤先盛後衰丟掉,次盤一度暫停離場治療,即使觀眾席上父親心疼不忍,疑似要求納達爾放棄比賽,但第2種子堅持再上陣咬牙苦撐,靠著過人意志力與韌性,最終拉鋸至決勝盤搶十,拖垮佛里茲士氣驚險勝出。

佛里茲。(路透)

納達爾雪恥復仇,重返全英草地俱樂部4強,延續本季大滿貫19連勝紀錄,也集滿職業生涯第310場四大賽勝利。「老實說,我很喜歡在你們面前打這種比賽,我對你們的支持表達感謝。」「蠻牛」直言,中央球場觀眾熱情加油,讓帶傷奮戰的他大受鼓舞,「這是艱難的下午,尤其佛里茲整季都表現如此出色。就我而言,這絕不是場輕鬆比賽,能進入4強真是太好了。」他也透露,腹部狀況確實欠佳,「說實話,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想,到底能不能完成比賽?但觀眾帶給能量,謝謝。」

納達爾年初澳網奪冠,又克服左腳舊疾,6月初法網紅土第14度封王、笑擁大滿貫22冠,接連改寫歷史紀錄。如今在倫敦參與近3年來首項草地大滿貫,擅長紅土作戰的他,照樣在綠茵連闖5關,有機會朝第3座溫網金盃邁進,首先他得克服身體傷痛,並打敗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過往交手「蠻牛」6勝3負,包括今年3月印地安泉8強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