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老爸心疼指示退賽? 納達爾帶傷忍痛5盤逆轉勝

2022/07/07 07:11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對決,儘管白髮蒼顏 的老爸情緒激動,做出疑似要求退賽手勢,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強忍著右腹傷勢,歷經5盤大戰硬是逆轉美國11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再添足讓球迷驚嘆的戰神傳奇。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納達爾3:1開局後,失常連掉5局讓出首盤,次盤4:3時申請離場醫療暫停時,球員家屬包廂區的塞巴斯提安(Sebastian Nadal)心疼不捨兒子受傷疼痛,大動作地做出手勢,賽事轉播球評認為,這似乎是建議「蠻牛」應該放棄比賽,以免因此加重傷勢。事實上,賽後納達爾受訪時也坦承,確實有段時間相當擔心,自己能否撐完這場激戰。

此役納達爾不論發球、反拍和移位,都因下腹部貼著繃帶的傷勢加劇而受影響,全場出現7次雙誤,甚至一度神情痛苦拄著球拍彎腰喘息,但他堅持奮戰到底,再次用超乎常人的意志力戰勝傷痛,最終在兩度落後的被動劣勢下扳平,最終決勝盤超級搶十勝出。各界多半認為,溫網前納達爾最關心的是慢性左腳舊疾,如今腹部傷勢衝擊反而更大,這名老將必須盡可能恢復,才能在4強迎戰來勢洶洶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