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畢爾5年75億大約續留巫師 美媒曝「霸王條款」重出江湖

2022/07/07 09:23

巫師一哥畢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巫師一哥畢爾日前(Bradley Beal)以5年2.51億美元(約新台幣74.8億)的頂薪合約,續留華盛頓。《ESPN》記者馬克斯(Bobby Marks)今天透露畢爾的合約細節,合約內竟有不可交易的「霸王條款」,成為史上第10位擁有該條款的球員,在現今NBA十分罕見。

剛滿29歲的畢爾,是在2012年選秀會被巫師隊以首輪第三順位選中,生涯三度入選明星賽,畢爾在上季出賽40場,場均繳出23.2分、4.7籃板、6.6次助攻的成績。他在今年2月份進行手腕手術,球季提前報銷。

畢爾季後拒絕執行下季364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合約,投身自由市場,最後畢爾還是以5年2.51億美元的頂薪合約續留巫師,這也是NBA史上唯二總值超過2.5億美元的大約。

《ESPN》記者馬克斯今天透露畢爾的合約細節,裡面含有被稱為「霸王條款」的交易否決權,以及15%的交易保證金,合約最後一年是球員選項,足見巫師是很有誠意要留下畢爾。

根據規定,球員要擁有交易否決權,至少要在NBA打滾8年,且在簽約球隊待了4年以上,而畢爾效力巫師長達10年,所以符合資格,而他也是史上第10位擁有交易否決權的球員,自2017-2018賽季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詹姆斯(LeBron James)和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之後,相隔4年後再度出現擁有「霸王條款」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