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小馬聯盟少棒賽》台灣代表隊經費仍缺100萬 盼各界伸出援手

2022/07/07 15:46

高市中正國小為班底高雄市代表隊拿下國家代表權,7月底將參加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如今卻面臨出國經費不足的窘境。(圖取自中正國小棒球隊臉書)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022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將於今年7月底在美國德州拉雷多市舉行,以高市中正國小為班底的高市代表隊拿下國家代表權,不過卻面臨出國經費不足的窘境,到目前還欠缺100萬元,希望各界伸出援手,讓小球員能順利出國比賽。

以中正國小球員為主的高市代表隊,成員共24人,包含教練、球員、領隊、翻譯及庶務管理人員,其中參賽教練、球員18人,每人團費需要12.5萬元,合計需300萬元,其中教育局補助100萬元,體育署補助36萬元,自行籌募60多萬元,目前還欠缺100萬元。

將代表台灣出賽的高市代表隊,由苓雅區中正國小9名球員、鼓山區鼓山國小3名球員、鳳山區忠孝國小2名球員、岡山區壽天國小 1名球員籌組而成,今年5月在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奪冠,並取得國家代表權,代表台灣參加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代表隊預計7月27日出發,29日出賽。

美國3大棒球聯盟,其中威廉波特的世界少棒聯盟及美國小馬聯盟,過去都由中華棒協籌組中華隊參賽,但去年開始棒協不再主導,由取得國家代表權的縣市政府及球隊籌募經費參賽。
中正國小今年組隊代表台灣參賽,出國前經費仍不足100萬元,各界如果願意贊助學校,可與學校聯絡,只要補足欠缺經費,學校就會立即停止贊助。

高市中正國小為班底高雄市代表隊拿下國家代表權,7月底將參加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如今卻面臨出國經費不足的窘境。(圖取自中正國小棒球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