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選秀球探報告》大學層級難逢敵手 邱子軒前進職籃的兩大挑戰

2022/07/07 16:04

邱子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T1選秀會7月12日下午4點將在三創生活園區登場,昨聯盟公布報名選秀會球員名單,共有44人符合報名資格,聯盟陸續推出球探報告。

義守大學 邱子軒

【經歷】

台中長大的警察子弟邱子軒,四育國中畢業後,就讀東山高中,在「螞蟻」教練廖覎鋕教導下,強悍的打法獲得「東山戰神」的封號,曾幫助東山首度打進HBL 4強,高中畢業後,邱子軒選擇前往美國就學,2年後回台加入義守大學,是義守近2年維持競爭力的關鍵球員,邱子軒2年前首度入選台灣白,今年初因心繫義守戰績,婉拒加入台灣隊。

【球風分析】

高中時代主打前鋒,前往美國就學時改練後衛,加入義守時,又常得代打中鋒,幫忙力扛其他球隊的外籍生,邱子軒打法全面,身體素質佳,喜歡碰撞,具備有相當的單打技巧,防守意識與能力也強,對於職籃的適應力應該相當不錯,可望是教練心中最好用的一枚活棋。

打法強悍的邱子軒,在大學層級可說是難逢敵手,不過進入洋將眾多的職籃,打法必須要修正,要打的更聰明、更細膩,尤其球權大都在洋將身上,邱子軒得多學習無球打法,另外邱子軒雖有三分投射能力,但上季在UBA命中率僅2成74,命中率如未能提升,恐成為放投對象,也會影響到教練對他的信心。

邱子軒小檔案

身高:190公分

體重:90公斤

位置:控球後衛、得分後衛、小前鋒

就讀學校:義守大學

UBA表現:19.1分、7.6籃板、4助攻、2.5抄截(110學年度,大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