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失去整個大腸、一輩子都要吃藥 吳堇溦從小戴手中搶1局有感慨

2022/07/07 16:49

吳堇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女版李宗偉、曾奪下2屆世青賽冠軍的大馬「天才少女」吳堇溦,卻因為生了罕病,被迫動刀割掉整個大腸、一輩子都要吃藥,年僅23歲就已經退役後又復出,今天她在大馬大師賽對上台灣一姊戴資穎3局落敗,不過當地媒體認為,能從天后小戴手中拿1局,這對大病後復出的吳堇溦來說已是雖敗猶榮。

吳堇溦是從2018年10月開始罹患怪病、導致大腸壞死沒有神經,她曾自述:「我當時長達3個月沒有上廁所,但當時我還在準備參加阿根廷青奧,我只能吃藥硬撐參加。回國後,我很辛苦,不能再忍了,隨後我看了一年醫生,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需要割掉大腸,不然可能會變成大腸癌,最後我割掉了,長度有1.5公尺長。」

吳堇溦動刀割掉大腸。(取自網路)

吳堇溦在3年前選擇動刀,她說:「手術前,醫生給了我選擇,只切一半大腸,但終生都要攜帶一個箱子,這不可能。我選擇了後者,我現在沒有大腸、只有小腸,沒有大腸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吸收水分,我一輩子都要吃藥,要靠藥物來刺激小腸,就像罹患糖尿病的人,吃東西前都要打胰島素一樣的道理。」

經過長時間休養,吳堇溦在今年初復出,目前世界排名69的她在本屆賽會首輪擊敗世界排名16的美國張蓓雯,不過她昨天在賽後坦言,自己當時在第二局時一度體力不支要昏倒。

今天她在第二輪對陣小戴,先是21:16拿下首局,後面兩局以大比分落敗,生涯兩度交手小戴盡墨(前一次是生病前的2018年6月,由小戴直落二獲勝)。

吳堇溦今天賽後表示:「經過多年康復過程,我的狀態確實已更好,也逐漸找回比賽感覺。雖然跟頂級球員差距還是很大,但我在比賽中能跟上她們的速度、之後還是要努力訓練(縮短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