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選秀球探報告》未來當家主控? 谷毛唯嘉挑戰職籃需強化三分球

2022/07/07 16:45

谷毛唯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T1選秀會7月12日下午4點在三創生活園區登場,昨聯盟公布報名選秀會球員名單,共44人符合報名資格,聯盟陸續推出球探報告,其中有望被台南台鋼獵鷹指名的健行科大後衛谷毛唯嘉,有望成為球隊未來的當家主控。

來自花蓮布農族、原名毛唯嘉冠上母姓成了谷毛唯嘉,國中時就是花蓮自強三劍客的一員,接著進入能仁家商,畢業後也就讀健行科大,雖然高中未能幫助能仁奪HBL冠軍,但大一、大二進入健行就隨即嚐到奪冠滋味,也是陣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大三與大四成為球隊主控,助健行維持在前四名,谷毛唯嘉在大學持續進步,去年也入選為亞洲盃男籃賽第3階段國手。

聯盟的球探報告上,分析傳統控衛出身的谷毛唯嘉,可以說是近年來年輕後衛中傳球與控制節奏的佼佼者,在大四這年,每場可以傳出6.9次助攻,僅發生1.8次失誤,助攻失誤比是非常出色的3.83,另外也有能仁後衛的傳統特色,夠快夠刁鑽,加上近年來苦練3分球,已讓對手不敢輕忽。

谷毛唯嘉去年10月全國運動會弄傷右膝後十字韌帶,直到今年1月底才重返UBA戰場,在大四每場三分球出手5.6次為4年來最高,命中率卻降回27.4%,是大二以來最低,三分球穩定度絕對是他在進入職籃最需要加強的功課,另外矮控衛最大問題就在高度,容易被打點,個人防守也格外重要。

谷毛唯嘉小檔案

身高:175公分

體重:68公斤

位置:控球後衛

就讀學校:健行科大

UBA表現:11.5分、4.4籃板、6.9助攻、1.5抄截(110學年度,大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