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選秀球探報告》在國家隊打出名堂 白曜誠前進職籃須改進這點

2022/07/07 17:29

白曜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T1選秀會7月12日下午4點將在三創生活園區登場,昨聯盟公布報名選秀會球員名單,共有44人符合報名資格,聯盟陸續推出球探報告。

義守大學 白曜誠

【經歷】

在台中長大,白曜誠原本在東山高中只想玩票,不過廖覎鋕南下執教後,卻真正開啟了白曜誠的籃球人生,白曜誠雖然在高中時期沒受到太多注意,進入義守大學後持續成長,也曾加入對岸的新疆青年隊,今年2月首度入選台灣隊,在世界盃資格賽的3場比賽均先發,平均可以砍進7.7分、2.3助攻,表現可圈可點。

【球風分析】

白曜誠屬於高後衛,比較不用擔心身材劣勢的問題,在後衛的技巧方面也很全面,擔任控球後衛或得分後衛兩相宜,與進攻力旺盛的洋將後衛不會有搭配的問題,能夠爭取到更多的上場機會,白曜誠在義守時期也常投進關鍵一擊,具備有狙擊手的能力。

也許是雙能衛的刻板印象,白曜誠反而在控球與得分的角色會陷入混淆,尤其是擔任控球後衛時,主導性不足,往往流於配合角色,這在更強調個人能力的職籃,不見得是好事,白曜誠必須更強勢,才能讓球隊安心將主控位置交給他,另外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UBA上學年度僅1成89,如果無法大幅提升,在職籃戰場恐怕難獲上場空間。

白曜誠小檔案

身高:183公分

公斤:76公斤

位置:控球後衛、得分後衛

就讀學校:義守大學

UBA表現:10.8分、5籃板、4.5助攻、2.2抄截(110學年度,碩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