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大師賽》上站好不容易打進決賽 桃田賢斗今止步16強爭冠夢碎

2022/07/07 19:02

桃田賢斗。(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前球王桃田賢斗本季狀況跌宕,上週好不容易打進決賽,本週被視為有機會挑戰今年首冠,沒想到今天在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16強不敵同胞常山幹太、無緣8強。

桃田賢斗上次奪冠已經要追溯至去年11月的印尼公開賽,今年狀況不佳、四度一輪遊,上週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兩度遇到對手退賽、今年首闖決賽,不料卻遭丹麥球王安賽龍震撼教育,兩局只拿11分。

桃田本週續戰大馬大師賽,由於男單包括安賽龍、地主李梓嘉都相繼退賽,他頗有機會衝擊冠軍,首輪面對同胞好手渡邊航貴以21:18、21、13拿下勝利,今繼續與常山幹太上演日本內戰。

桃田賢斗與世界排名14的常山幹太生涯交手過6次取得4勝優勢,沒想到今一開局完全不在狀況內,一開始就讓對手取得9:0遙遙領先,雖然技術暫停後苦苦追趕仍無力回天,首局以15:21讓出。

桃田次局的狀況仍未起色,讓常山幹太拉出一波9:1的攻勢,雖然暫停後曾一度以一波5:0的攻勢回敬,不過始終找不到狀態、拚不出逆轉氣勢,次局再以16:21讓出,止步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